最新消息

台中除白蟻案例:廠房白蟻定期預防工作

  1. HOME
  2. 最新消息
  3. 台中除白蟻案例:廠房白蟻定期預防工作
台中除白蟻案例:廠房白蟻定期預防工作

台中除白蟻案例:廠房白蟻定期預防工作


 白蟻危害不只對於住家裝潢有著破壞性的影響,在製造業工廠木材廠鐵皮廠房之類的環境所造成的損害是更為嚴重。首先,白蟻不只會啃食木材和紙類,白蟻為了構築蟻道、隱藏生活痕跡,也可以用分泌蟻酸的方式破壞牆壁水泥矽力康發泡劑塑膠製品…等。但這些物質對白蟻沒有營養價值,也無法吃下後在胃裡分解,多半是咬開、剝落在一旁,或將剝落下來的碎屑砂石用來做為蟻道的材料。

 

工廠白蟻防治-免費場勘-日盛環保工程-超過30年實務經驗

 

 如果工廠製造生產的產品是木製、紙製或需外銷他國,蟲害的問題更是要100%留心注意。木材廠家具廠紙廠等環境,一但遭白蟻入侵就非常容易產生損失。外銷精密儀器的工廠則怕有蟲體不慎跟著貨物出貨,即使白蟻沒有完全破壞產品本身,也可能破壞包裝材料(紙箱、緩衝材料… ),間接導致產品的損傷;而即便沒有造成任何的破壞、或只有蟲屍隨附箱中,也可能因當地主管機關相關的檢疫規定而遭退回或銷毁。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會造成巨大的損失和信譽評級下降。

 

廠房白蟻防治-外銷工廠白蟻專業防治-日盛環保除蟲-30年實務經驗

 


 

探究白蟻發生的原因

 

① 廠房內遭白蟻入侵築巢

  • 倉庫/儲藏室

     倉儲環境是最常發生白蟻築巢問題的環境,主因是此類環境通常少有變動,終年陰暗且靜態的環境,能讓白蟻不受干擾的發展。因此往往發覺時都已經是很大面積的損害,像是棧板、紙箱等都是倉庫中最易受白蟻危害的物品,甚至也可能有庫存的商品、原料受害而報廢,產生不必要的損失。


    倉庫白蟻防治-台中除白蟻專家-日盛環保除蟲-免費場勘-30年實務經驗

 

  • 辦公室裝潢

     一間公司的門面遭白蟻啃咬損害,不只是訪客看在眼裡,每天在裡面上班工作的同仁看了也不會舒服,更別提白蟻如果把辦公室內的工作文件合約紙本存檔等資產當作美食吃掉,對公司方面來說都是應極力避免發生的事情。

    辦公室除白蟻-台中白蟻防治-日盛環保除白蟻-30年專業經驗

 

  • 生產製造環境

     白蟻能藏匿於管線線槽輕隔間、不常移動的木棧板紙箱內,就算是人來人往的產線也不是那麼容易被發覺。其中最危險的情況,就是白蟻如果危害於電線插頭等區域,有機率發生因白蟻啃咬破壞造成電線短路的情況,對於生產製造的環境來說簡直是嚴重紅色警戒。

    棧板白蟻-外銷白蟻-專業防治-安全有效-日盛環保除蟲

 

 

② 廠房週邊有適合白蟻生存的環境

  • 休閒棧道

     廠房周邊如有景觀棧道的設計,更要多加留意木棧板是否有被白蟻咬蝕的情況。若長期遭受白蟻危害而不自知、沒有及時處理,等到木棧板護欄開始搖晃、崩塌,不只危害人身安全,後續的防治處理翻修費用也是一筆開銷。長期不正視白蟻問題,更可能使白蟻的危害擴大至周邊的植栽樹木


    棧道白蟻-木板白蟻-庭院白蟻-台中除白蟻-日盛環保除蟲

 

  • 爛樹根

     廠房周邊砍除樹木後沒有連根挖除,這些爛樹根就能成為白蟻的新基地!白蟻很可能先在廠房四周的這些爛樹根內築巢,並漸漸發展蔓延到廠房作業區域。除了白蟻在覓食過程造成的危害,婚飛期大量在四周飛舞的白蟻及其脫落的翅膀,對於大部分的產線環境都是有害的,若不小心夾帶在產品包裝內,也可能造成不必要的風險。


    白蟻原因-白蟻處理-專業白蟻防治-日盛環保除蟲-30年專業經驗

 


 

白蟻危害也會殃及樹木?

 白蟻是自然界中的「分解者/清除者」,主要是清除樹木上已經死亡的組織,不會咬蝕健康的樹幹。一般人對白蟻造成樹木死亡的印象,在於樹木倒塌後樹幹中心的空洞。但其實是樹幹中心的較老的木質部已喪失輸送水分的能力、逐漸死亡,才會有白蟻入侵取食,當樹木中心死亡的組織被白蟻吃出大空洞後,就會導致樹枝、樹幹失去支撐力而發生斷裂的情況。

 也因此,在發現樹木上有不正常的泥塊,或是有發現白蟻成群活動,就要盡快請專業人士實施白蟻防治。有因地制宜的專業防治,才能避免白蟻持續孳生、危害公司工廠的作業環境。

 

樹木白蟻防治-樹木醫生-樹上有白蟻-台中除白蟻-日盛環保除蟲

 


 

台中除白蟻一一我們的經驗和實踐

 日盛環保除蟲在白蟻防治報價前會先安排一次現場環境勘察,由專業的防治師到現場調查白蟻種類釐清白蟻產生原因,再給予精準報價(第一次場勘不另收車馬費)。不同於一般非專業性質的業務人員估價方式,專業防治人員能即時回覆客戶有關害蟲或老鼠的各種疑難雜症問題,根據我們的知識領域給予最專業的服務與態度。

 累積多年優良的口碑,是日盛環保除蟲堅持的專業,根據客戶的需求和現場情況,提供最適合、最有效的解決方案,服務品質值得您的信賴。

 

台中除蟲案例-台中除蟲估價-台中除蟲費用

台中除蟲估價-台中除蟲廠商-台中除蟲公司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