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餐飲業蟑螂防治:點藥、噴藥、特殊空間處理

  1. HOME
  2. 最新消息
  3. 餐飲業蟑螂防治:點藥、噴藥、特殊空間處理
餐飲業蟑螂防治:點藥、噴藥、特殊空間處理

餐飲業蟑螂防治:點藥、噴藥、特殊空間處理


餐廳是人們享受美食和聚會的地方,但也是蟑螂的潛在棲息地。如果餐廳沒有做好蟑螂防治,不僅會影響顧客的食慾和印象,更可能造成食品安全的問題,導致食物中毒或傳染病的發生

蟑螂是一種十分頑強且適應力強的昆蟲,它們可以在各種環境中生存,並且能夠快速繁殖。蟑螂喜歡暗處和潮濕的地方,因此餐廳的廚房、儲藏室、排水管等都是它們的藏身之處。蟑螂會以餐廳的食物、廢棄物、油脂等為食,並且有著「邊吃邊拉」的習性,可能會在食物上留下糞便或分泌物,傳播細菌和病毒。

 

餐廳蟑螂防治報價

 

蟑螂所攜帶的細菌和病毒可以通過直接或間接的方式感染人類,造成各種健康問題。例如,蟑螂可以將細菌和病毒帶到食物或餐具上,使人類在進食時誤食,導致食物中毒、嘔吐、腹瀉、發燒等症狀。此外,蟑螂也會分泌出一種具有特殊味道的物質,這種分泌物可能會刺激人類的呼吸道和眼睛,引起過敏、哮喘、結膜炎等過敏性反應。

餐廳經營者除了必須需遵守各項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規定,更該重視蟑螂防治的工作,保障食品安全和顧客健康,做好預防和消滅蟑螂的措施。

① 定期清潔和消毒餐廳的各個角落,特別是廚房、儲藏室、排水管等容易積聚污垢和油漬的地方。
② 妥善處理和儲存食物和廢棄物,避免讓它們暴露在空氣中或堆積過久。
③ 使用密封容器或冰箱來保存食物,防止蟑螂接觸或污染。
④ 安裝防蟲網或門窗密封條,阻止蟑螂從外部進入餐廳。
⑤ 定期檢查和更換餐廳的設備和管道,修補任何可能成為蟑螂通道或隱藏處的裂縫或洞口。
⑥ 使用有效的蟑螂殺蟲劑或誘捕器,對付已經出現的蟑螂,並且定期更換和清理。
⑦ 尋求專業的蟑螂防治服務,定期對餐廳進行全面的檢查和處理,消除任何可能存在的蟑螂問題。

 

餐廳除蟑螂報價

 

餐廳蟑螂防治關係到食品安全顧客評價,因此許多業者、老闆都會採取委託專業病媒防治公司處理,以確保長期有效的預防和消滅餐廳內的蟑螂,維護餐廳的衛生和品質,讓顧客放心地享受餐廳提供的美食和服務。

 


 

蟑螂點藥處理

對付蟑螂問題,相信餐廳業者都略懂一二,目前主流以點藥處理為大宗,這是一種利用凝膠餌劑來吸引和除掉蟑螂的防治方法,透過針筒或壓力式噴槍來施用。

 

蟑螂點藥費用

 

點藥處理的優點

安全
這種蟑螂餌劑對人和寵物的毒性很低,只要避免直接接觸或食用,就不會造成危害。而且也不會散發刺激性的氣味,不用擔心會污染環境。

持久
蟑螂餌劑在一般情況下可以維持效用約3個月,保持新鮮和誘惑力,長期穩定的發揮滅蟑效果。

連鎖效果
餌劑防治的最大特點就是具有「連鎖效應」,當一隻蟑螂吃了餌劑後回到窩裡死亡,其他蟑螂會將死亡的同伴吃掉,這是蟑螂特有的「食屍性」,而吃了同伴的蟑螂也會受到感染而死亡。

 


 

廚房殘效噴藥

如果廚房蟑螂的現況真的蟑螂很多,殘效噴藥仍是必要的,噴藥處理的重點是立即除掉在表面活動的蟑螂,能馬上大幅的減少環境中的蟑螂數量。

使用殘效噴藥的方式抑制環境中的蟑螂危害,原則上是能在噴灑範圍內形成一層持久有效的防護屏障,不需要經常重覆操作。但此類藥物不耐水性,一經過水的沖洗就會失效,如果噴灑範圍需經常沖洗,最好是搭配點藥處理,以確保有效解決蟑螂問題。

 

蟑螂噴藥報價

 


 

特殊空間處理

雖說蟑螂防治的根本仍是環境的清潔,但營業空間難免會有無法清理的死角,像是烤箱、洗碗機、冰箱等大型設備的底部或後方,或是空間結構的缺陷、瓷磚破洞等,就需要特殊空間處理來改善。日盛環保針對餐飲業的特殊空間處理有30多年的經驗,比起一般除蟲公司更能針對這些死角進行有效的防治處理。

 

蟑螂特殊處理 死角清除

 


 

餐飲店面免費環境勘察

日盛環保從事餐飲業病媒防治工作已有超過30年的時間,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我們秉持價格公道、誠信負責的原則,致力於解決環境害蟲的問題,針對環境的各項缺陷規劃防治方法或改善建議,不僅是把關這些隱藏風險,更是幫顧客找回安全、舒適、衛生的營業空間。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