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食安專欄》老鼠對餐飲業的影響,滅老鼠有多重要?你不能忽視!

  1. HOME
  2. 最新消息
  3. 食安專欄》老鼠對餐飲業的影響,滅老鼠有多重要?你不能忽視!
食安專欄》老鼠對餐飲業的影響,滅老鼠有多重要?你不能忽視!

食安專欄》老鼠對餐飲業的影響,滅老鼠有多重要?你不能忽視!


餐飲業是一個需要高度重視衛生和品質的行業,不僅要提供美味又安全的食物,還要營造舒適和乾淨的用餐環境。然而,餐飲業也是老鼠等有害生物的潛在棲息地,滅老鼠有多重要?如果沒有做好老鼠防治會影響食品安全和顧客健康,甚至可能導致罰款、停業或訴訟等嚴重後果。

 

餐廳滅鼠,台中滅鼠,彰化滅鼠

 

環境的衛生乾淨不代表老鼠無法存活

你可能會認為,只要保持環境衛生,就不會有老鼠的問題: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

老鼠是一種適應力非常強、繁殖力旺盛的動物,牠們可以在各種環境中生存,並且對食物殘渣有很強的嗅覺。有時老鼠是源自於前後左右鄰居的不良環境,所以即使你每天打掃乾淨,也不能保證沒有老鼠的存在。因此,滅老鼠除了要餐飲業者遵守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好食材保存,更要配合專業老鼠防治規劃,才能有效防止老鼠的入侵。

 

餐廳除老鼠,台中除老鼠,彰化除老鼠

 

老鼠造成的損失與危害

餐飲業環境中常見的老鼠有溝鼠、屋頂鼠和月鼠,這些老鼠可以攜帶多種細菌和病毒,並通過接觸或排泄物污染食物和器具,造成健康上的威脅,如漢他病毒…等。

然而餐飲業老闆、店長們真正在乎的問題,是老鼠所造成的經濟損失:

① 破壞餐飲業的設備和庫存:例如啃咬電線、紙箱、包裝袋等,影響餐飲業的正常營運和各項成本。
② 影響餐飲業的形象和聲譽:如果老鼠出現在用餐區或被顧客發現,可能會引起顧客的厭惡和不滿,甚至可能導致網路上的負面評價。

 


 

日盛老鼠防治案例

老鼠防治是一項專業的技術,防治老鼠不只要能了解老鼠的習性,更要從現場環境的各種細節跡象判斷老鼠的種類、數量、活動範圍等基礎資訊。而找出老鼠入侵點,乃至於老鼠在室內築巢的位置,更是考驗防治師的專業和經驗

 

廚房下有老鼠大便,雞骨頭

⚠️ 廚房設備底下常有發現老鼠的排泄物、雞骨頭等老鼠跡象
經師傅前後查看確認老鼠的活動路徑,規劃黏鼠板放置的位置,並且要確認鼠是從何處將雞骨頭搬運過來、是否有食物或廚餘存放不當的問題,統整後提供客戶相關的改善建議。

 

水管黑色污漬是老鼠的作為

⚠️ 管線四周有黑色髒污,是老鼠爬過的跡象
鼠痕是判斷老鼠的重要指標,老鼠腹部的油脂混合了髒污之後附著在管線、管道、牆壁角落,成為一抹黑褐色的污痕,除了有利於規劃放置黏鼠板,更能幫助防治師研擬封鼠洞的順序。

 

天花板有老鼠免費場勘估價報價老鼠防治價格⚠️ 天花板有老鼠,定期防治、長期計劃
天花板的老鼠防治有時可能會很複雜,如果是輕鋼架結構還好處理,有些則是完全封閉只留下一兩個小小的維修孔,根本看不到天花板內的狀況。如果老鼠主要於天花板內行動、築巢,封阻鼠道並且不產生新的鼠道就是考驗經驗和技術的實務能力。

 


 

防鼠勝於治鼠:防止鼠害的關鍵

日盛環保的老鼠防治之所以能穩定而有效控制老鼠危害,是因為我們習慣做得比老鼠快一步,除了例行性的檢查投餌,更要在發現可能有問題的情況迅速採取行動,確保老鼠無法對我們規劃防治的範圍內造成不良影響,同時也會主動要求客戶端積極配合或協助,共創安全衛生的營業環境。

滅鼠服務 免費場勘 1對1服務

✓ 現場討論,與客戶建立信任與溝通。
✓ 針對客戶疑問,即時給予專業回覆。
✓ 重視衛生與品質,全方位的病媒防治服務。

老鼠防治工作的規劃設計,首要條件就是要了解現場的鼠害情況,例如老鼠的種類、數量、活動範圍、入侵點等,並根據現場的環境和客戶的需求,制定最適合的滅鼠方案。我們的免費場勘由經驗豐富的防治技師1對1服務,非一般行銷業務人員,環境勘察不只是要讓客戶了解滅鼠服務的內容和收費標準,更重要的是能立即說明滅鼠服務的注意事項,以及服務過程中需要客戶配合執行的相關措施。

 

台中滅鼠專業服務

 

日盛環保工程.專業鼠害防治

超過30年實務經驗,專業並值得信賴的滅鼠服務,讓客戶能從根本原因之中了解自己的鼠害狀況,並從專業的角度得到防治建議和解決方案,能有效的節省時間和金錢去購買捕鼠設備,更能減少未來再發生鼠害的風險。

只要一通電話就能預約免費場勘 ☎️ 0800-582381 全國服務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