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工廠有老鼠怎麼辦?台中工廠老鼠防治案例

  1. HOME
  2. 最新消息
  3. 工廠有老鼠怎麼辦?台中工廠老鼠防治案例
工廠有老鼠怎麼辦?台中工廠老鼠防治案例

工廠有老鼠怎麼辦?台中工廠老鼠防治案例


 工廠有老鼠出沒,影響層面只會日益增加,老鼠不論種類皆具備超強的適應力繁殖力,為工廠環境帶來的不只有噁心髒亂等問題,各方面的啃咬破壞及老鼠身上所帶著的病菌寄生蟲才是鼠害的最大問題。如果工廠有評鑑指標通路商稽核衛生稽查等需求,老鼠防治必不可少,除了解決當前問題,更需長期有效的控制鼠害密度。

 

天花板老鼠檢查-工廠除老鼠-工廠滅鼠-台中-彰化-南投-日盛環保工程天花板老鼠檢查

 

地下管線老鼠檢查-工廠滅老鼠-工廠除鼠-台中-彰化-南投-日盛環保工程地下管線老鼠檢查

 

 工廠滅老鼠除了從廠內到外圍環境做全方位的規劃,也可以從老鼠的種類危害區域跟工廠周邊環境的評估分析,並視實際需求規劃防治計劃。

 


 

常見鼠害環境

 老鼠可於各式各樣的環境造成危害,在我們30多年滅鼠經驗裡,了解到老鼠的危害不只是在物品上的破壞,也會對公司工廠的營運生產造成實質上的影響,以下整理出公司工廠內易受老鼠危害的幾個環境。

產線

 生產製造的環境一定是老鼠防治中最重要的環節,生產線一旦遭到老鼠入侵,不只有破壞物品那麼簡單,還會延伸出工安問題(電線、機台的損害… )、衛生健康問題(傳播跳蚤、病菌… )、客訴問題(下游廠商、客戶之稽核審查… )。產線是否有鼠害問題,可從以下幾點來初步審視:

① 機台靠牆角落是否有常見到老鼠排泄物
② 環境內是否常有東西被啃咬(食物、紙箱、電線… )?
③ 四周孔洞管線是否有不自然的污痕

 

食品廠滅鼠-烘焙廠滅鼠-台中除老鼠-日盛環保工程
烤箱下老鼠檢查

 

辦公室

 辦公室有老鼠入侵,不只讓員工在工作時心神不寧,降低工作效率,更有衛生健康方面的威脅。老鼠是多種疾病媒介,以漢他病毒來說,不只是透過鼠咬傳播,也可能透過接觸排泄物傳播或空氣飛沫傳播;要是老鼠時常在桌面、食物區遊走,也可能留下對人體有害的病菌:沙門氏菌、鉤端螺旋體、地方性斑疹傷寒;更有傳播其他寄生蟲的可能:跳蚤、恙蟲、鼠婢…。

 老鼠能直接、間接導致疾病蔓延,辦公空間的老鼠防治除了注意環境衛生的維護外,還需留意以下幾點:

① 牆壁、天花板內孔洞應填補,防止老鼠自由來去。
黏鼠板要設置在能拿取的地方,避免捕獲鼠隻卻無法清除而產生難聞臭味。
③ 如非必要盡量不在辦公室內使用毒鼠餌,避免人員誤食或致使老鼠在無法取出的地方死亡。

 

辦公室老鼠檢查-辦公室滅老鼠-辦公室除鼠-台中-彰化-南投-日盛環保工程
辦公室老鼠檢查

 

倉庫

 倉儲環境通常是動靜少又安靜的地方,部分產業更會在倉庫存放許多食物或食品原料,是老鼠最容易選擇覓食躲藏築巢的環境。倉庫要防鼠害,定期檢查與防治是必須的,在有意識的防範下,老鼠便不容易長時間躲藏在固定位置,也就能減少老鼠在倉庫築巢繁殖的情況發生。倉庫老鼠防治的重點在於「隱藏的暗處」,我們會有以下幾種檢查方式:

① 針對棧板區、紙箱區等難以常移動打掃的地方,可在合適位置設黏鼠板用於偵測
② 貨架底下、頂端,建議至少每季打掃一次,以減少老鼠築巢的可能。
③ 四周孔洞、屋頂鐵皮縫隙是老鼠最容易入侵的管道,防治師會視內部防治成效決定是否有必要封堵。

 

倉庫管線老鼠檢查-倉庫滅老鼠-倉庫除鼠-台中-彰化-南投-日盛環保工程倉庫除鼠--天花板檢查

 

老鼠活動軌跡-滅鼠估價-除鼠報價-台中-彰化-南投-日盛環保工程倉庫除鼠--鼠痕範例

 

員工宿舍

 員工宿舍的環境複雜性在於「人」,畢竟是居住生活環境,有人的地方就會產生各種生活廢棄物食物廚餘等,也就有引來老鼠的契機。這邊我們通常會建議宿舍的環境整頓為優先,把握「不給來、不給吃、不給住」之三原則,再配合定期防治維護,很快就能將鼠害問題控制下來。

 

員工宿舍滅鼠-黏鼠板老鼠防治-老鼠場勘-台中-彰化-南投-日盛環保工程
員工宿舍鼠道之防範

 


 

工廠滅鼠的實際需求

 很多公司工廠在老鼠防治方面都是深謀遠慮的,也充份了解老鼠防治不能只以價格考量,而是要有長遠的打算針對整體環境的規劃,並且在長期監控的過程中視情況調整防治方法。如何評估合適的滅鼠服務商,以下3個概念可以多多參考:

長期有效性

 老鼠防治不能只是一時有效,一開始有大量老鼠死亡不是什麼稀奇的事,重點在於開始防治的2-3個月後,老鼠的入侵是否有明顯且穩定的減少,半年內是否有達到預期目標,以及往後是否能長保相同的防治品質

用藥安全性

 滅鼠的過程中多少會使用毒鼠餌,此時用藥的安全性和合法性就是很重要的問題,如果公司工廠有認證、稽核的需求,更不能允許防治服務商使用不合格的藥品。在防治過程中若有使用不合格的藥劑,可能會造成環境污染或非目標動物誤食、死亡,進而對工廠環境及產品品質造成負面影響。

防治報告書

 有加選報告書服務的客戶,我們會定期提供病媒防治報告書。報告書除了有每次檢查的數據外,更能根據數據分析的結果,於報告書內提供改善方案或建議,客戶可根據報告書的內容加強改善,亦可在面對稽查、稽核或相關認證流程中將報告書做為客觀數據評比

 

鼠餌站檢查更新-專業老鼠防治-台中-彰化-南投-日盛環保工程鼠餌站檢查更新

 

鼠餌站定位-專業老鼠防治-台中-彰化-南投-日盛環保工程鼠餌站定位

 

 


台中老鼠防治案例-台中除鼠估價-台中滅鼠費用


台中除蟲估價-台中除蟲廠商-台中除蟲公司

 

Top
Top